close

今晚由醫院回家,直接到婆家享用愛心晚餐,席間與公婆聊到母親的狀況,

 

婆婆有感而發的提到之前她照顧我先生爺爺時的一番歷程

 

說了一句令我非常感動與認同的的一句話~"把每次的照顧都當是最後一次的照顧"

 

媽媽生病至今已一年八個月,因癌細胞復發,身體的狀況就像即將乾枯的油燈日漸虛弱,

 

這兩天在網路上流傳著一張照片,是一位女大學生在奇美醫院拍到的照片

 

照片裡是一位頭髮花白的阿伯,用一條大花巾背著他的高齡中風且摔斷雙退的母親看診

 

看著這張照片,當下我紅了眼眶,好感動,但也讓我想起正在醫院的母親

 

媽媽生病這段時間,對每天貼身照顧的照顧者真的是煎熬,我們只能採用輪班的方式

 

讓照顧者(老爸)能夠有喘息的機會,暫時的離開讓自己解放低彌的情緒

 

照顧生病的母親是身心煎熬的一件事,也是必須承擔的一份責任

 

每次看著曾經幫我們把屎把尿,辛苦拉拔我們長大的母親,日漸的凋零

 

內心的不捨與難過隨著她的不佳病況與日俱增,

 

婆婆今天提到這句話,也是我這陣子到醫院照顧媽媽的心態

 

雖然我內心真心的祈求菩薩,不要讓我媽媽受太多的痛苦,早點讓她到菩薩那去

 

但.......我捨不得...真的捨不得讓我的母親離開我........泣...

 

我珍惜我每次照顧媽媽的機會,珍惜與媽媽一起的每一分每一刻

 

進病房開心有活力的跟媽媽打招呼,離開病房擁抱親吻我的媽媽,告訴她 我愛你老媽

 

幫她做到任何她覺得舒服的事,問她想吃什麼,想辦法讓她多吃點,

 

聊一點八卦給她聽,做任何她要我幫她做得事情.

 

自己當了母親更能知道母親的苦勞,辛苦的一輩子的母親,為甚麼不能好好享清福?

 

那麼多的苦難給予她,老天爺阿~你有張開眼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